无鹞可救了

社畜想死是正常的

Lithromantic (番外二)

/日常ooc

/梨花和薄荷



性向中有一种很特别的叫做Lithromantic。

维基百科的说明是“对某人产生爱恋,却不希望获得情感回应的人”。






百度上说,梨花的花期只有二十来天,而薄荷花的花期在植物当中可谓是佼佼者,最长可达到四个月。






等他们采访完结束,你已经坐上了飞机了,还是在酒店林炜翔问起你,他们才发现你不见了。

刘青松在一边知道你不见了抬头看着,看上去有一点在意的样子,但是揽着他手臂的程潇说话才又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等他再抬头的​时候,只看见高天亮看着他,眼睛里是读不懂的情绪。



林炜翔絮絮叨叨地念着你会不会出事了之类的话,高天亮安慰了一下林炜翔就开始给你打电话,不过那个时候你刚好在飞机上昏睡着,开了个免打扰,就算手机有电也什么都接不到。

高天亮不死心,一直给你打电话,林炜翔看了,也跟着打了几个电话,不过结果都是一样的,最后还是饥饿感促使他们先去解决胜利后的第一餐。




晚上大家无所事事,要带纪念品的去逛夜市,没事干的就回房间收拾好行李,毕竟第二天就要回去了。

而且因为夺冠了,大家都很放松,都还没缓过来,有说有笑,不过刘青松可没那么轻松了。



“刘青松,你怎么回事?”



“什么我怎么回事?”



“你还不说么?你刚刚那副表情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什么啊?你怎么莫名其妙和我发脾气?”



“我有没有莫名其妙你自己心里清楚,你们那个工作人员,你怎么那么担心人家?”



“我哪有担心她?我都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了啊。”



“那你为什么听人家不见了那副样子?”



“毕竟人家是我们俱乐部工作大半年的工作人员啊,我总不可能什么表现都没有吧?再说了着急那王八和狗不比我着急多了。”



刘青松揽过镇定下来的程潇坐在床上,伸手捧着她的脸,眼睛也不眨地看着对方。



“我关心的只有你一个。”



“真的?”​



“当然。”​



“我刚刚,不是,我就是在娱乐圈看过太多了,所以我情绪就,对不起。”



程潇​一脸内疚地低下头,手指不停地绞着刘青松的衣服,刘青松哪里受得了这个样子的程潇,一把就抱住了程潇,把头埋在了程潇的脖颈。



“没事的,你信我就好了。”



是很浓郁的花香气味。

应该是兰蔻的那款香水,脖颈和头发是普遍喷撒香水的部位,所以靠的近了些再香甜也会觉得刺鼻。



刘青松没由来地想起来春末的时候,有个人不顾一切地孤身一人跑去上海找他。

当时天很冷,他还把外套给了她穿,而她身上有的只是​冷冷清清的薄荷味道,寡淡而又让莫名让人舒心,他自己那个时候洗头没多久,身上也是一股子薄荷味儿,两个人身上味道都是一样的,像是同类。



“刘青松,我好喜欢你身上的薄荷味儿,你是喷香水了么?”



“啊?怎么可能,香水那太夸张了,我不会搞那个的。”



程潇一脸认真地看着刘青松,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失望的低下了头,叹了口气。



“我还想找你要链接呢,我之前刚好看见到过薄荷的花语。”



“薄荷还有花语?”



“对啊,我今天就给我的衡阳大帅哥好好上一课 。”



程潇兴奋地站起来去翻手机,看着手机上的内容声情并茂地朗读着上面的内容。



“薄荷的花语有两种。第一种是表现在爱情上,花语是希望能够和你再次相遇,言外之意呢就是希望你能够再次爱上我,我愿和你白头偕老;第二种是表现在品德上,它的花语是美好的品德。”



“这样的吗?”





回国那一个月里,刘青松和程潇总或这或那的为着鸡毛蒜皮而争吵着,要么是程潇接了个和其他男星的合作了,要么是刘青松和平台哪个女直播双排了。

高天亮则是天天往外面跑,大家都在说王八长大了,都以为是在开玩笑,谁知道还没过年呢,高天亮就宣布自己有女朋友了。


不仅是外人,他的队友也给炸的不轻,一个个直播说着自己不知情但是等高天亮回来必严刑拷问出个一二三来。



高天亮是一蹦一跳着回来的,基地做饭阿姨看了都觉得幼稚的那种。

管理是提前打过招呼的,所以并没有觉得多惊讶,队友们可是都早早下播等着高天亮回来八卦的。



高天亮一推开门就是这么个场景,几个队友在他的宿舍里窝在一起,叽叽喳喳的样子像是在讨论着什么,一听见他推门的声音就像是猎物入笼了。

还没反应过来的高天亮一下子就被金泰相一把拽过去按在床上,面前是一张桌子还有四把椅子,门被人关上了,昏暗的房间里只有桌子上的一盏灯。



高天亮:我被这石头人拍的脑袋疼.jpg



金泰相看高天亮放弃挣扎松开了他,转身坐到了最后一把椅子上,四个人整齐划一的抱着手臂,省视着高天亮。



“高天亮你给爸爸们交代一下吧?莫?”



“王八长大了,不好管教了。”



“啥时候开始的呢?怎么会有女孩子看得上你?小天你是不是去坑蒙拐骗了呀,还是说是在网上找的网图?”



只有林炜翔没说话,高天亮一看这架势就知道自己跑不掉了,下意识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了他身上,佝偻着背,委委屈屈地叫了声翔哥。



“别看我,没有用,你知道的嘛我老底层了,所以那姑娘长啥样啊,看看?”



高天亮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看了看刘青松,坐在床上荡了荡脚,就那么笑了出来。



“就这?你们配么?”



当高天亮被这几个人押着出去吃饭还被倒了满满一杯啤酒的时候,咽了口唾沫,不过还是一副壮士赴死的样子给一口闷了。



“别喝那么快,那半箱都是你的,没人和你抢嗷。”



高天亮: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反正横竖都死了,那就喝了,不过高天亮就是不说,可把那几个人急的,抓耳挠腮的。刘青松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反正他就是被叫来充数的。

不过这边金泰相还是不放弃的有一下没一下都套着话,看是撬不出了个所以然就索性大家都开始喝酒。



“小天啊,我们这是在关心你,你看看我,英年早婚,你和我说说,我可以给你经验啊。”



“对对对,还有刘少,他也可以,毕竟我们刘少可是和程潇处对象的男人。”



林炜翔喝的上了头,一个大红脸伸手一把拍上刘青松的背,没轻没重的差点把刘青松刚喝下肚子里的那口酒拍出来。



“咳,咳咳,闭嘴吧,傻逼。”



高天亮笑得像个蒜头王八,又和林炜翔碰了一杯。高天亮面上一副无所事事喝酒吃菜的样子,心里算盘打的叭叭响。

反正这躲不掉了,索性就喝,这里离你住的地方非常近,拐个弯的事,等喝多了就去找你,摆脱这群畜生。



等都喝上头的时候,大家才发现高天亮不见了,老板路过听到,就说那戴眼镜的小伙子已经把账给结过了,留了句话说是去找对象就走了。





转眼又到了基地附近那树梨花开放的时节,​今年比去年暖和,花开的也比去年早。

程潇有个通告在上海,就那么不声不响地去了,打算是给刘青松一个惊喜,直到晚上才发了个信息说自己在他们之前经常去的也就是门口有树梨花的宾馆住下了。

刘青松接到信息,回在直播等下播就去就继续打游戏了。



程潇看着手机上的回复,躺在床上,心里总不是那么个滋味。

以前的时候,刘青松总是对她很积极主动的,从来不会存在让她等他的情况。



没有事做就去网上冲浪,正巧看见了那么一条微博热搜——“没几个女生能笑着从男朋友的手机里出来”



程潇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查过刘青松的手机,在一起怎么算也一年多了,手机都没查过,不过程潇自认为自己不是那种小肚鸡肠的女生,她可以说是非常放心刘青松的,可是今时不同往日,程潇鬼使神差地点了进去,翻了足足二十分钟的评论。

最后还是刘青松的对话框突然出现问她房间号,程潇才被迫停了下来。



刘青松进了房间,两个人照例亲了亲彼此,刘青松就去洗澡了,手机就那么随手放在了床头柜上。

程潇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把手机打开了。

指纹解锁,还是很早之前两个人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刘青松非捉着程潇的手给录进去的。


程潇突然感觉自己不应该翻刘青松手机的,但是这几个月总是感觉到不对劲,说又说不上来,又想起来刚刚看到那些评论,里面无一不是失恋女孩的经验和控诉。




女人的第六感是准确的,程潇发现了刘青松的小号,谁还没两个小号呢?但是还是就那么切换了,程潇理所当然的看见了你这个联系人,尽管刘青松什么都没有给你备注,可是这明显就是​有问题的——因为你是刘青松这个号里唯一的好友。

还没有等程潇点进去看聊天记录的时候,刘青松出来了,正拿着毛巾擦着头上的水。



“你在干嘛?你看我手机?你翻我手机干什么?”​



“刘青松,你自己看看,我翻到了什么?”


“这,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不是哪样?你有什么好说的?”​



“我可以解释,你先安静下来。”​



“我怎么冷静?滚出去!”​



“行吧,那你自己先一个人冷静冷静。”



程潇眼睁睁看着刘青松就那么穿上衣服走了,美其名曰让她冷静冷静​,程潇感觉自己要炸了,不知道刘青松是真直男还是故意气他。

失去理智的女人是​恐怖的,程潇单方面终结了这段感情,给自己的经纪人发了信息,却被告知工作原因现在不能公布分手,只能暂时压下去,过段时间再说。





​年后赛程被提了上来,慢慢的​训练开始加量了,刘青松就忘了这件事,在他们输了两把比赛之后,高天亮把你带去了基地。

刘青松呆在原地嘬ad钙,你穿着和一年前一模一样的衣服,时间仿佛倒退回了一年前,刘青松有些恍惚。

他感觉自己的东西被人抢走了一样,他不放弃去问你,你说的那些话把刘青松堵的哑口无言,被迫出去透气。



宾馆旁边花店老板说新进了花,刘青松一眼看见了那插在花瓶里孤零零的一枝白日菊,老板说这花好看是好看,可惜是寓意不好,但是刘青松还是买了下来回基地送给了你。

你走了之后刘青松去厨房拿东西吃的时候发现桌子上那支花还在那,他拿起来,犹豫了一下扔进了垃圾桶。





后来你结婚了,刘青松作为伴郎去了,还接到了你扔出去的捧花,高天亮挽着你的手说刘少肯定好事将近的,下个结婚的就是他,不过谁都没当真。

毕竟刘青松和程潇分手的信息没过多久,都以为蒜头王八是真阴阳怪气。



刘青松喝了很多酒,窝在椅子上抱着花捧不说话。

别人只当他想起了程潇,他自己知道心里清楚,其实只是想起来了那个在网吧喝了酒迷迷糊糊然后又因为怕鬼而钻到他怀里的那个小姑娘,只是那小姑娘以后再也不会那天一样撒泼卖傻就为了伸手和他讨一个拥抱了。






刘青松后来喷起了他之前从来不会碰的香水,​前调是薄荷加柠檬。

既然再也碰不到了,那就用鼻子代替眼睛做一次相遇​好了。

评论 ( 56 )
热度 ( 1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鹞可救了 | Powered by LOFTER